• TAICHUNG CURTAIN

    窗簾小博士

    Q&A

如何挑選壁紙?

【壁紙挑選搭配其實沒有那麼難,重點在如何打造沒有違和感的獨立空間】


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擔心空間的家俱、窗簾、壁紙會無法互相協調(如下圖),



只要依先選系統櫃再挑壁紙再窗簾挑選順序就簡單多了,只有在連續牆面的狀況下,才會需要考慮壁紙款式間互相搭配的合適度(如下圖),除此之外每一道家中的牆面都可以是各自獨立的,他們都可以單獨成為一個小區域的主牆。



壁紙搭配並沒有那麼難,只要在每個獨立的空間中找到合適的主牆,不管面積大小,貼上壁紙後都可以立刻改變整個房間的氛圍。


壁紙挑選大多由主牆(如下圖)開始



,可以依空間中能見度最高的牆面,或是屋主本身的喜好而選置。唯獨電視後牆(如下圖)不宜選擇太花俏 ,否則看電視時視覺聚焦不舒服。


客廰,有些人喜歡電視後面的那道牆,有些則會選擇沙發後方的牆面來當主牆(如下圖);


房間床頭牆就是最常被選擇的牆面(如下圖),主要是因為可以做為床及床頭櫃做視覺效果的延伸,可花最少預算達到最佳佈置效果。


主牆一但挑選完畢,其他牆面壁紙的挑選可用二則方式:


一,用差異法,但看起來需沒有任何的違和感,讓人覺得進到每一個空間都得到一種新的感受,也讓居家空間有了多層的設計與獨特感。


二、用一致性的選法,用同一系列的款式來搭配。


*須貼壁紙牆面丈量,丈量方法:先丈量牆面總寬台呎x牆面總高台呎(1台呎=30.3公分) 除以36 等於施作坪數


一般台製壁紙規格:每支約1.5坪, 寬53公分x長1000公分,計價以支計算,外界工程壁紙計價常以坪計價,各位大大要自己換算清楚,避免吃虧,特別注意台製壁紙只要未拆封都可以退喔! (如下圖) 一般計量:以台呎進位丈量積後x1.1倍訂購(1台呎=30.3cm), 對花計量:以台呎進位丈量積後x1.3倍訂購,最終計價為實做實銷,多退少補,



壁紙施作牆面應注意工法:


1. 牆面為木心板或夾板,請油漆師傅先上一層底漆(含水量多一點),上完漆幾天後 若產生木板隆起現象,(因為現在環保因素木板製作採作低甲酫膠,黏著力較差,遇水板面容易剝離),壁紙師傅在貼作時會先切開隆起表面,將剝離部份清除完加以補土後才能貼作壁紙。(如下圖)



2. 牆面為矽酸鈣板或水泥板,須前一天先上AB膠,預防接縫處下陷,隔天壁紙師傅補土後才能貼作壁紙, (如下圖)



3.若挑選的壁紙較薄,為求完美須在牆面上一層與壁紙顏色相近底漆,確保薄壁紙顏色不被牆面顏色綜合透出產生色差


4. 壁紙貼作前需在每幅紙(寬53公分)交接處,上一層白膠增加黏牢性,預防潮濕脫落,增加壁紙使用年限(如下圖)


5.壁紙貼作前要仔細看側面標籤 ,是否同批號;若出現不同者絕不能施作,否則不同批號會產生不同色差,若不注意而施作產生色差,整面已完工壁紙牆,須重新購買再施作一次(如下圖)


1